投資人專區
    GoMax works for becoming a leader in profitable audio and virtual system design and a pioneer in developing innovative high-end products in Taiwan.
投資人專區
投資人專區列表
永續經營

企業永續委員會

啟發電子秉持永續經營理念,將企業社會責任落實於日常營運活動中。對客戶、員工、股東、社會等利害關係人善盡社會責任,回饋並貢獻社會,秉持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追求永續經營,時時刻刻對客戶、員工、股東、社會及自然環境善盡社會責任,在追求公司永續經營之同時,也盡力回饋社會。

✽ 追求永續經營

啟發電子自民國95年成立迄今,專精於設計、開發及銷售專業影音(ProAV)訊號處理產品,致力追求更高階的技術及創新的產品,公司產品主要可分為影像傳輸器、影像分配器及影像轉換器,由於HDMI2.0新規格的問市,在影像傳輸器、影像分配器上除了持續的新需求之外,未來將會有一波額外的換機潮需求,因此成長的態勢是值得期待的;至於影像轉換器也會隨著HDMI2.0設備逐漸普及的影響,而產生出相關新對應產品的需求。啟發電子目前也積極投入歐洲、日本市場及商用領域,逐漸開花結果,公司未來的成長態勢是值得期待的。我們將持續以優異的技術與最佳的設計服務,為客戶提供最具競爭力的服務平台,協助客戶取得市場先機,與客戶共同創造永續經營與雙贏,使公司成為全球首屈一指影音技術開發ODM設計品牌。

✽ 永續政策

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同時,更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經營策略,深耕在日常營運中。以「誠信」、「創新求變」、「關懷社會」之核心價值,發展出自有的企業文化「誠信、團隊、創新、責任、學習」,持續深化永續經營並善進企業公民責任,以人為本,與員工一起成長,共同創造公司、客戶及股東最大價值。為將企業永續經營、與客戶及社會群體建立長期夥伴關係、善盡企業公民責任,於2016年成立企業永續委員會,負責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及誠信經營相關事宜,每年向董事會報告執行情形及結果。
 

本公司永續委員會組織圖如下:

✽ 組織與運作

企業永續委員會由經營團隊所組成,張鈺欽董事長擔任主席,統籌公司誠信經營、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方向與目標擬定。企業永續委員會之下設有兩個功能委員會:企業社會任委員會、誠信經營委員會,目前由本公司行政處為推動之兼職單位。每年檢視目標及推動成效,向董事會報告執行結果。
 

本公司永續委員會組織圖如下:

推動計畫與實施成效

✽ 捐助台南地震

2016年2月,台南市新化區發生震度7級地震,重創了道路、住宅,造成國家社會重大的損失。啟發電子於第一時間捐贈10萬元,一同投入協助台南災後重建工作。

✽ 捐助弱勢團體

社會上有很多弱勢族群,他們也許是在身心上有點小小的缺憾,但他們依舊努力生活著,他們的毅力是值得大家敬佩,啟發電子亦每月固定捐款5,000元給相關社福機構,如育幼院、少年及少女之家等,持續關懷,希 望有一天他們能從傷痛中走出。

✽ 響應環保

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,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: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。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,堆疊高度高達8.4座台北101大樓;免洗餐具的數量,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,可用上將近30年。這些廢棄物 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,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,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「垃圾食物」。
啟發電子也想為地球進一份心力,每年固定舉辦一次淨灘、淨街活動,廣邀同仁參加,也讓大家了解到平時製造的塑膠垃圾,對海洋及環境的危害。

✽ 關懷員工

公司承諾提供員工優質的工作,內含好的待遇、有意義的工作及安全的環境,並致力於塑造可以持續學習並充滿樂趣的工作氛圍,以吸引並留任志同道合且優秀的人才。執行方法如下
●每年固定舉辦健行活動,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
●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
●杜絕不法歧視以確保工作機會均等
●禁用童工
●禁止強迫勞動
●定期檢視及評估相關制度及作為
 

勞資關係

✽ 員工福利措施

本公司員工參加勞工保險、全民健康保險、雇主責任險及團體保險,還設有職工福利委員會以推行各項福利措施,如員工同樂、三節禮品、年度旅遊及特約廠商等,另有福利補助金之申請,如婚喪喜慶、生育及住院補助等,更有員工入股、分紅等福利措施。

✽ 進修、訓練及其實施狀況

依據公司發展策略,擬定培訓計畫,持續改善,培育專業人才,確保產品的品質、研發技術能力的精進,以維護並提昇公司在國際市場上之競爭力。訂定職能訓練及評核作業程序,以培養員工之專業技能,且透過制度化之職位職務體系、職等晉升與績效考評作業,讓員工能隨著經驗與技能成長,逐步實現生涯規劃。

✽ 退休制度與其實施狀況

本公司適用「勞工退休金條例」,係屬確定提撥退休辦法,並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,公司每月提撥不得低於員工每月薪資6%至勞工保險局之個人專戶。
 

員工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

本公司屬軟硬體及韌體設計公司,成立之初即以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考量,確保員工在工作時能得到最大的保障。公司各出入口皆設有門禁刷卡裝置,主要出入口亦有保全監視設備,主要出入口亦有保全人員24小時守衛,以保障員工人身安全。另外對員工每年定期實施身體健康檢查及舉辦健行活動,讓員工對自己的健康有正確的認知。本公司各項機電或消防設備(如消防警報器或滅火器等),皆按其規定之時間,定期保養或維修,以確保其在任何時間皆在最佳可用的狀態。除為所有員工投保勞健保外,亦提供團險及出差旅行平安險等保險項目。

年度選擇